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醒时分拾落樱

在星移斗转之中,记录每一个梦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外向而又内向,文静而又开朗,谨慎而又大胆,简单而又复杂,平凡而又特别,幼稚而又成熟,忧郁而又乐观,大大咧咧而又细腻敏感。 常常微笑也常常叹气,常常批判也常常赞扬,常常口若悬河也常常沉默不语。 喜欢阳光,也喜欢雾霭,喜欢玩闹,也喜欢思考,喜欢百花齐放,也喜欢落英缤纷,喜欢简单的童话,也喜欢深刻的哲理,喜欢古典的诗词,也喜欢缤纷的西洋文化。 这就是我,一个有着多重性格的人,你愿意和这样的我做朋友吗?

游曲阜的感受  

2012-02-05 16:44:47|  分类: 成长的印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早就想到曲阜看看,因为那里既是孔老夫子的老家,也是我爸爸上大学的地方。

这两天终于有了空闲,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去了一趟曲阜。

曲阜距离济南也就是150公里左右,我们走的高速,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。

我们现实开车到了曲阜师范大学,那可是我爸爸的母校啊,我们住在了招待所的南楼。

然后就是看曲阜,逛学校。

感受有三个:

一是曲阜没什么好玩的,除了孔子就是孔子,死气沉沉的,那些老古董我也不大感兴趣,对于孔府孔庙我也知道那是后人们搞起来的,孔夫子生前哪有那么大的场面啊。想当年落魄得很,四处周游,也没有人听他的那套学说,那时的孔子不单单是落寞,更是狼狈,只是在他死后多年,才被后人加工,被皇帝利用,成了一门显学,真是令人感叹唏嘘。

但是,看了孔子的文化遗产,还是感觉收获很大,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。呵呵。

二是曲阜本地的人很不错的,可能是受了儒家思想的影响。没有发现强买强卖的。并且那些小商小贩们都很淳朴,民风不错。

三是我爸爸的同学真是太热情了,我觉得都有些过火了,本来我们已经吃了晚饭,结果去了两个叔叔,一个刘叔叔,一个张叔叔,非得把我爸爸叫出去再喝酒,真是没办法。好在我爸爸这次表现还不错,没有喝多也没有回来很晚。到了第二天,这两位叔叔全家人有请我们吃的早餐,真是太丰盛了。谢谢他们的热情招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