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醒时分拾落樱

在星移斗转之中,记录每一个梦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外向而又内向,文静而又开朗,谨慎而又大胆,简单而又复杂,平凡而又特别,幼稚而又成熟,忧郁而又乐观,大大咧咧而又细腻敏感。 常常微笑也常常叹气,常常批判也常常赞扬,常常口若悬河也常常沉默不语。 喜欢阳光,也喜欢雾霭,喜欢玩闹,也喜欢思考,喜欢百花齐放,也喜欢落英缤纷,喜欢简单的童话,也喜欢深刻的哲理,喜欢古典的诗词,也喜欢缤纷的西洋文化。 这就是我,一个有着多重性格的人,你愿意和这样的我做朋友吗?

珍惜亲情 感恩真爱——长篇小说《十月》读后感  

2012-09-17 19:30:23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珍惜亲情   感恩真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长篇小说《十月》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范 荣

    

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,可是,我们珍惜妈妈给我们的爱了吗?我们是不是在心安理得地接受亲人的爱,而忽略了感恩与回报呢?

最近,我阅读了马来西亚儿童文学作家许友彬写的长篇小说《十月》。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十月的男孩从小失去父亲,母亲又在他十五岁那年因病去世。妈妈在临终前给他留下了一封信和一把钥匙,她在信中告诉十月:必须完成一道特殊的“习题”,即连续七天不流泪,才能用钥匙打开一个存放秘密的柜子。然而,当十月按照妈妈要求做完一切打开柜子后,找到的却是母亲留下的第二封信,里面又有新的“习题”……就这样,十月艰难的做着一道道“习题”,这期间,他克服了很多困难,也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。可最后的一封信,却揭开了一个让人心酸的秘密:十月竟然不是妈妈的亲生孩子!他其实是他历史老师的孩子。妈妈告诉十月,他可以留在舅母家,也可以去亲生母亲家里。最终,十月选择了留在舅母家,和舅母一家人快乐的生活……

这本书的情节十分感人,尤其是十月那种思念母亲的心情,让人不免生出几分怜爱。十月其实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孩子,他没有了爸爸妈妈,却能克服各种困难,坚强乐观地生活。十月的母亲虽然不是他的亲生母亲,但她一手把十月拉扯大,为他付出了很多心血,所以,十月的母亲比别的母亲还要伟大。即便是在生命即将结束,忍受疾病折磨的痛苦日子里,她还那么用心地给十月留下了一封封信和一道道习题,目的就是让十月能够用一颗坚强的心来面对事情的真相,用宽容友善的心态来面对周围的人和生活。母爱,是人世间最伟大、最无私的爱!我一次次被书中的感人情节所打动……

我想,十月按照妈妈的遗愿一丝不苟地成妈妈交给的任务,也是对妈妈的一种感恩和回报啊!

     十月没有了爸爸妈妈,他享受不到父母的爱了,但我们有爸爸妈妈,也有那么多关爱我们的亲人,得到的爱肯定很多,可是我们珍惜了吗?我们回报了吗?别人把爱给了我们,我们就应该用心去珍惜,用爱去回报,不要等到失去了爱才突然明白,那已经来不及了!就让我们从点滴做起,从现在做起,珍惜一点一滴的爱,用更多的爱去回报!不要让爱只属于自己,只有与别人分享的爱才会永不枯竭,与别人分享,爱只会越积越多!

     一点一滴的细流,足以汇成江河;一点一滴的真爱,足以温暖人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