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醒时分拾落樱

在星移斗转之中,记录每一个梦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外向而又内向,文静而又开朗,谨慎而又大胆,简单而又复杂,平凡而又特别,幼稚而又成熟,忧郁而又乐观,大大咧咧而又细腻敏感。 常常微笑也常常叹气,常常批判也常常赞扬,常常口若悬河也常常沉默不语。 喜欢阳光,也喜欢雾霭,喜欢玩闹,也喜欢思考,喜欢百花齐放,也喜欢落英缤纷,喜欢简单的童话,也喜欢深刻的哲理,喜欢古典的诗词,也喜欢缤纷的西洋文化。 这就是我,一个有着多重性格的人,你愿意和这样的我做朋友吗?

习作:在书的王国里遨游  

2012-10-08 16:31:06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五年级八班 范荣

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。对我来说,最好的娱乐方式,莫过于取一本我喜爱的书静静阅读了。每当这时,我对其它精彩游戏的热情马上丝毫不剩,剩下的恐怕只有对做一只“书虫”的渴望了。

我从小就对书有一种奇妙的热情,但遗憾的是我在很小的时候对文字一窍不通,只能对着喜爱的图书“干瞪眼”。不过,爸爸妈妈察觉到了我对读书的热爱,就开始教我识字。我当然也很配合,因为我清楚的知道,学会了识字,就可以阅读那些在幼小的我心中神圣无比的书籍了。在我两岁多的时候,就认识了一些基本汉字,可以阅读最简单的幼儿小图书了。那时的我虽然还很小,但已经开始以书为伴的生活了。当时,我也许还谈不上爱读书,但是我因为认识了一些字,就多了这么一种宝贵的娱乐方式,它可以让我使用一生并且让我受益良多,它就是读书。

我渐渐长大,再也不爱读这种幼儿故事书了,可我却对读书更加痴迷,于是,我就读了一些短小精悍、寓意深刻的寓言类故事。这些故事中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,并被我一直沿用至今。当然,这种故事也不能永远迷住我,我读的书又更深了。我的阅读面开始扩展到知识类书籍……不同的书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快乐,也让我收获不一样的智慧果实。不过,最吸引我的还是扣人心弦、笔触优美的小说。只要一有闲暇时间,我就会找一本这样的小说,不顾一切地“品尝”起来。有时我读书很迅速,因为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面的内容;有时我又会把一段文字反复读上好几遍,为的是体会作者的深意……就连我读书的表情也是一会儿喜一会儿忧,偶尔还会落下泪来。我常常钻进书中描写的世界里,不能自拔。只要我手中有了喜爱的书,谁也休想叫得动我,因为我已经把全身心投入在了无边的书海里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的书也渐渐多了起来,书柜被我的书“侵占”到的地盘越来越大,后来,我只好换了一只更大的书柜装书……但即便如此,我也从不舍得把最破旧的图书扔掉,或者把早已不看的图书送人……因为,它们都是帮我进步的“功臣”呀!我的许多知识都是从它们身上积累的,就连这篇文章的一些描写方法也是从它们身上借鉴的呢!不过,我还是不断地往书柜里添加“新朋友”,因为它们也会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读书,是一件让我快乐与充实的事情。而且,读书也能让我提高习作水平,养成好习惯,得到优秀成绩……书籍,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!

高尔基说: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登上这奇妙无比的“梯子”,你会感到收获了很多。那么,就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能起来,走进书的王国,开始尽情遨游吧!就像走迷宫一样,只要掌握了正确方法,你一定会在书的王国里满载而归!

我爱书,我爱读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